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畫皮



你知道甚麼是愛嗎


同樣,這是一句電影台詞
由聊齋誌異改編
看完之後

它給我的感覺跟原著差異極大









有一種感情
是噓寒問暖,隨傳隨到
有一種感情
是成全對方,笑著流淚
有一種感情
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有一種感情
是結縭同心,一生一世




什麼是愛?

沒有人能夠定義
也沒有人可以否定你的定義



什麼是愛?

電影將結論指向了犧牲:
佩蓉為成全小唯喝下狐毒
王生為救佩蓉而自殺
蜥蜴保護小唯而被打回原形
小唯為救王生喪失上千年道行
龐勇為使佩蓉復活而死






什麼是愛?

「其實是你心裡 不相信我做得到。」
就算精神出軌,也絕不做出違背妻子的事。
這是王生的堅定。
因為我已經有了你。




「如果你那麼愛她 為什麼不跟她一起死?」
因為愛你,所以犧牲再多人也無所謂。
這是小唯的偏執。
我會陪著你一起變老。




「我對不起你 以後我不會再纏著你。」
我做甚麼都是為了你,我們才是同類。
這是蜥蜴妖的專一。
妖怎麼能在人間找到真愛呢。






為什麼?
王生愛上小唯卻更深愛佩蓉?
小唯願救王生喪失千年道行?
佩蓉服毒成全小唯?


如何解釋都沒有答案
只是就這麼做了。















〈給王生〉

誰會想到
那場風沙的一瞥
成為我思思念念的永夜凝望

從此以後我發誓
你的眼中只會有我的影子
要是失去你
我寧願沒有愛


什麼是愛?

我只要你明白
如果哪天我離開了
不是放棄
而是因為你說你愛我



今世不行
那就等下一個千年















...............................................................


這戲給我的感覺,跟當時看完〈傷城〉有點像
都是不由自主回想然後不斷的有東西慢慢發酵
但又很難說

總之
配樂在電影中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周迅和陳坤演技非常出色
(尤其是眼神...)



只有在看電影的時候
才讓我發現自己感性的一面

雖然為了一個不存在現實的故事用掉那麼多衛生紙真的有點超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