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THE LOVE OF SIAM

如果有人為你寫了一首歌

你會感動嗎






我以為它只是時下的青春同性電影
就像藍色大門、美少年之戀等等
只是主角更年輕


當謬在派對上為他演唱:

如果我說 為你寫了這首歌
你會相信我嗎
也許不像其他歌曲寫的一樣美妙
我希望你明白
如果沒有戀愛 就寫不出情歌
但是為了你
我就能文思泉湧般的 寫出這首情歌

也許你已經聽過千百首情歌
也許很美 但那意義可以給予任何一個人
如果你聽到了這首 只為你而寫的歌
如果你了解其中的意義
我們就能心意相通 緊緊相連......



非常的深刻
因為謬為棟寫歌的心意


年少的愛
總可以沒有雜質,單純而直接
不一定要轟轟烈烈
默默付出也可以
就像也愛著謬的熒



「只要你去愛,就還有希望。」

因為世俗規範靜止的愛
只是暫停了,不會消失

最後棟對謬說:
我不能當你的男朋友,但這並不代表我不愛你。

我不懂為什麼是這個結果
但是從謬的眼淚和那句"謝謝你"
我好像慢慢接受了

那份耶誕禮物回應了謬的心意
過了幾年木偶終於完整
也完全了謬與棟失去了愛的缺憾




不只描述兩人的愛情
電影充滿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所有感情
謬與棟的愛
棟的爸媽對走失女兒的愛
紅對父母來不及說出的愛
熒對謬的默默付出
娜害怕孤單的愛
AUGUST樂團的友情






或許最吸引我的
是謬的勇敢

他做到了小時候奶奶告訴他的
像爺爺一樣學會彈琴
「透過它 告訴一個人你的感情」

即使可能再次回到一個人
卻不再寂寞
因為 心放開了















































謬曾說:
有可能我們愛著一個人
卻不害怕失去他嗎?
或是
我們生活在世上
卻不愛任何一個人?

所以他選擇寂寞。




然而就像片尾說的:
我們必須接受現實


比起忍受一個人的寂寞
不如學習接受失去與放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