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東邪西毒終極版


當你不能夠再擁有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昨晚本來打算今天來看「夜半歌聲」的
但又突然不太想看那麼悲的戲
於是看了「東邪西毒」


前陣子聽說王家衛要將這戲重新編製參加坎影哪?!
「東邪西毒-終極版」


個人還蠻喜歡電影裡時不時參一些獨白
靜靜的聽戲中人單純的述說一段經歷 一句傻話

那些自以為 倔強 如果
光聽覺得"這麼簡單的道理?!"的事
不見得自己真懂
有時候要到看見對方的故事 才知道原來那些說不出來的情緒是為什麼





西毒說: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只要你嘗試過甚麼叫忌妒。

我不明白忌妒對他的影響,因為他的無情與生俱來
愛上了比自己還倔強的人 結局兩敗俱傷

最愛的人成為了自己的大嫂 他離開了
回來的時候 人生只剩黃沙的記憶

不管有沒有喝下那罈酒,他都不可能忘記她



因為西毒一直沒說出口的那句話 她下嫁他大哥
要知道有些話說出口就一生一世
若失去了 就連爭取的機會也沒有
她本想令他後悔一輩子


我一直以為自己贏了
直到有一天看著鏡子 才知道自己輸了
在我最美好的時間 我最喜歡的人也不在我身邊
如果能重新開始 該多好


人會變的 尤其事過境遷之後
她明白 卻晚了
所以託人送給他一罈酒
叫做「醉生夢死」

酒 是她的一個玩笑
能令他不斷測試自己是否忘記她的玩笑

甚麼都不去想 自然就忘了
去想是不是忘了 自然忘不了


那罈酒
是一個女人最大也是最小的奢望
處心積慮的
只希望對方能記住自己一世
他要喝不喝都沒相關
只要送到了他手中
那牽纏的思思念念
就好像扯平了












雖然覺得情節有點亂
但細細去看其實戲裡說了很多東西
單挑這段來說
是因為最近才懂甚麼是贏甚麼是輸
其實
贏了跟輸了都沒甚麼分別
沒有全然贏或全然輸的
要贏得他一生不忘 就得先輸了自己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